做实事有温度的物业管家,他从物管经理化身小区“快递员” 丨身边的党员
2021-10-30 10:00:07


物业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在大石街就有一些普通的物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收获居民好评。林尧欣,是大石街锦绣银湾小区一名普通的物业经理,也是一名中共党员,这促使他始终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工作,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林尧欣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志愿服务。




从物管经理到小区“快递员”




一说起林尧欣,让居民印象深刻的画面,是2020年初疫情期间,他在社区里奔走的背影。


▲在疫情期间上门为隔离居民送生活物资。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击,形势严峻,作为小区物管经理的林尧欣,春节只在家待了三天,便立即返回广州,与银湾社区党支部党员干部、物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林尧欣深知小区内居住着不少来自韩国、美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外籍人员,这给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少挑战。为保障小区全体居民的健康安全,他带领全体物管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林尧欣介绍道,有些工作人员从2020年1月20日一直工作到当年的3月10日,一两个月没申请休假。虽然只是一份很普通的工作,但小区工作人员要冲锋在疫情第一线,甚至还“身兼数职”。当时,为保障全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物资配送,有时候一天多达七八百个快递,林尧欣也只能临时充当“快递员”,帮忙及时配送物资给居民。在那段特殊时期,林尧欣经常忙到凌晨2点,第二天又早早回到岗位继续奋战。



▲带领物业队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布场、清场。


过去一年多,不管是在小区的日常防疫工作,还是社区的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疫苗接种推广等活动现场,都有他的身影。


今年6月,大石街共组织了四轮人员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林尧欣除了做好小区日常防疫工作,每天还抽出时间参加采样现场的志愿服务,并发动小区保安、物管、清洁工人等一同加入。作为小区物业的管理者,他在志愿服务中积极发挥所长,把人员分工安排得井井有条,还带领“物业大家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布场、清场、搬运......即使很辛苦,但他从未有半句怨言,还会总结问题并提出优化方案,希望为居民提供更人性化、优质的服务。



▲参加疫苗接种“扫楼”志愿服务行动。




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标杆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一开始要在小区推行垃圾分类,遇到反对或不配合的情况,林尧欣就带领物管团队逐家逐户走访,了解居民的想法,又多次修改方案,最终使得垃圾分类工作逐步落实到位。从垃圾分类点建设、环境卫生、到人员站桶、日常巡查签到等,林尧欣注重每一个细节,甚至跑到兄弟小区观摩学习,借鉴其他小区的先进做法,并因地制宜运用到锦绣银湾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当中。


因此,林尧欣制定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的工作制度,例如每晚专门安排不低于10名保洁员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小区7个投放点实行定点定人定岗,由专人专班宣传督导居民进行正确分类投放,坚持每天不定时检查等措施。



▲到兄弟小区就垃圾分类工作学习取经。


自2019年9月大石街全面推开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锦绣银湾小区垃圾分类投放比例达到近80%,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同时获得“垃圾分类样板和标杆”“垃圾分类星级小区”等称号,垃圾分类的先进做法和事迹多次被信息时报、番禺日报、大洋网等融媒体刊登报道。



▲联同社区干部和辖内爱心企业为垃圾分类站桶人员送温暖。




积极帮助社区弱势群体




今年8月初,林尧欣接到银湾社区党支部书记的一通电话,得知银湾户籍一位残疾居民小锋,现搬回大石街一小区租住,因出租房门前台阶年久失修,损毁严重,不方便日常生活全靠轮椅的小锋出行。林尧欣马上提议让他带上物管维修部工人上门为小锋修建一条缘石坡道。对一位已搬离辖区的居民,也热心伸出援手,林尧欣只是觉得,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几天后,林尧欣便带着维修部工人,手上还提着水泥沙、砖等装修材料和工具。经过2个多小时的作业,和工人一起将门口原高低不平、深浅不一的台阶变成一条平整的缘石坡道。



▲带着维修部工人为小锋修建坡道。



▲联同社区党支部干部和敏捷集团党委干部对小区老党员进行春节慰问。


2021年9月份起,大石街银湾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党员全面开展辖区居民疫苗接种“扫楼”行动,组织辖区党员下沉到社区服务,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收到消息的林尧欣,立即登陆到银湾党支部“双报到”页面报名参加,在社区服务、党支部各项活动,他总是带头积极参与其中。




在林尧欣的努力下,锦绣银湾小区先后荣获广州市消防安全家园建设活动试点单位、广州市物业管理示范小区、广州市番禺区2019年度五星小区、番禺区治安防范星级评定达标小区等称号。同时,林尧欣本人也被集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林尧欣带头冲锋在小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小区日常工作中,以辛勤的付出和高度的责任心,带领物管团队为居民做好服务,并获得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专栏介绍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大石街联合“微社区e家通大石在线”持续推出“身边”系列专题报道,包含“身边的感动”“身边的党员”“身边的红色遗址”“身边的红色记忆”等。通过挖掘本地居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抗疫人物、凡人善举的故事,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依托本地红色资源,通过追寻红色记忆,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让我们从身边感悟,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




消息、图片来源:大石街银湾社区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