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石凳、更换电视、修好家门,石楼街坊的心愿实现了!
2021-10-29 08:48:37





自2021年3月石楼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楼镇各村居积极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微心愿、微项目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莲花山社区为群众开展系列圆梦活动



莲花山社区通过入户走访摸查、鼓励群众建言献策等方式,畅通倾听群众呼声、凝聚群众共识、解决群众困难的渠道,共征集了19个微心愿和微项目,党群联动,形成合力,助力“圆梦”,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切实实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社区党委的组织带领下,党员志愿者纷纷下沉到社区,深入居民群众家中进行走访。在得知91岁独居老人钟娇因电视机老旧不能看电视而犯愁时,社区“两委”成员主动为其购买更换了新电视机。老人家看着新的电视机映出的清晰画面,竖起大拇指连声赞叹:“居委真的太好了,时时刻刻都关心我!”




在获悉群众希望在莲花山广场增设座椅的愿望后,社区党委马上到广场了解情况,启动“微心愿”项目寻求帮扶资源,在广场增设了6张石凳,满足了群众的公共需求。




截至10月21日,19个微心愿、微项目全部实现,包括修复泥泞坑洼道路,为困难家庭安装电线、添置家具、学习用具,为残疾人送上轮椅、拐杖等。


莲花山社区党委发动广大党员和群众用爱心点亮“微心愿”,用行动争做“圆梦人”,一台碎肉机、一个书柜、一屋电线……在这些微小的事情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石楼社区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



石楼社区一直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反映的诉求和心愿,核实后在“穗好办”平台微心愿项目发布,由社区党员认领和完成,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10月20日接群众反映,社区居民冯伯近日的行为变得愈发怪异,频繁出现情绪问题,对附近邻居生活造成了滋扰。随后,石楼社区到现场了解、核实冯伯的情况。


冯伯现年77岁,独居,属于精神疾病患者,他的家是10平方米的砖瓦平房,因有拾荒的生活习惯,家里的杂物较多。冯伯家中的木门失修很久,穿了一个大洞,冯伯感觉自己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导致最近病情反复。社区党委工作人员经过和冯伯聊天,了解到冯伯的心愿是安装一扇不锈钢门。




了解情况后,石楼社区党委马上在“穗好办”平台帮冯伯发布了“微心愿”,下沉党员谢昌宏获悉后,便立即认领了冯伯的“微心愿”,联系制作不锈钢门的工人上门量度尺寸,商量设计方案等。10月24日,工人们带上崭新的不锈钢门来到冯伯家,把原来残破不堪的木门拆掉,安装不锈钢门框,并装上了新不锈钢门。


从微心愿的发布到心愿的完成,只用了3天时间。冯伯看到新门换上后,多日来烦躁的心情得到了平复。至此,冯伯邻居们所受困扰的问题也得到解决。




通讯员:莲花山社区、石楼社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