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终点是起点!大石街又一批学员成功解除社区康复管理
2021-10-29 00:06:04

三年的努力和坚持,

4位社区康复戒毒人员终于迎来了

解除社区康复戒毒的日子。

一起听听他们的心路历程。





解除仪式:
宣读《解除社区康复通知书》

10月27日上午,大石街专门为4位成功解除社康身份的学员举行社区康复人员解除仪式。本次是大石街禁毒办第二次为辖内社区康复期满三年的学员举行解除仪式。




广州市潭岗强戒所四级高级警长夏玉顺、一级警长许红弟、中队长赵力冰,大石街道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许东雨,番禺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宁海强,大石街综治办主任冯镜棠,大石派出所副所长刘城龙、民警邓春来,心理专家冯德泉主任,阳光天使机构番禺北片禁毒项目主任苏少环,大石街禁毒办专职人员,以及社康人员和家属共24人参加了解除仪式。




仪式上,刘城龙副所长宣读了4位学员的《解除社区康复通知书》;夏玉顺警长、许红弟警长为4位学员赠送纪念品;宁海强中队长、许东雨副书记、刘城龙副所长送上“福”字画,祝愿他们在社区康复解除后能够积极融入社会,拥有幸福美满的新生活;冯德泉主任、苏少环主任向他们赠送“生命树”文竹,寓意扬帆启航重新出发,生活会越来越好,一切都平安顺利。









心路历程分享:
“解除仪式是对自己的一个认可”

三年的努力和坚持不容易,学员和家属代表分享了戒毒历程、改变成长以及感受。他们表示十分感谢三年来大石街社戒社康中心社工、专干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感谢社工、专干对待自己如对待亲人一般,无微不至地给予他们帮助和扶持,心理上及时给予他们开解疏导,让他们从容乐观地积极面对生活,重新做人。


“感谢大石街、冯主任,感谢潭岗强戒所.....有了你们的关心支持,我对戒毒充满信心。如今,亲戚朋友对自己的看法都改变了,这三年来最大的希望就是自己能够得到身边人的认可,像今天这个解除仪式,就是对自己的一个认可。感谢大石街对我这三年的关爱,领导、禁毒专干社工想尽办法对我进行帮扶。”37岁的阿雄激动地说道。



▲进行社区康复期满解除宣誓



▲签订解除社区康复通知书


在会上,苏少环主任表示,4位社康学员经历这三年的过程很不容易,希望他们记住别具意义、有仪式感的今天,重新走向一个健康积极、顺利幸福的新生活。


冯德泉教授看到今天社康期满的4位学员,深有感触。尤其是阿雄,由开始的不信任,到现在两人成为常聊天的朋友。“今天的仪式不是终点是起点,接下来要继续远离毒品。继续以过去三年的良好状态鞭策自己、要求自己,重新再出发,认真工作,心怀感恩之心,要回馈社会,多参与公益活动,有什么困难随时联系我们。”冯教授说道。


夏玉顺警长表示还是第一次参加如此隆重的社康解除仪式,他充分肯定了大石街禁毒工作成效,从对在所学员的定期探访、个案跟踪到出所后的延伸帮扶就业都非常有成效。


许东雨副书记在仪式说,今天是新开始、新起点、新启程,他希望四位学员能够记住今天:一是要感谢党和政府,二是要感谢专家、社工和专干,三是要感谢自己的家人和亲朋好友的帮助。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工作,健康生活,多做公益,多帮助他人,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据介绍,三年来良叔、梁某等4名学员表现良好,认真接受街禁毒办管控指导,进行了12次尿检,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符合解除条件,经审批对他们正式解除社区康复管理,回归到正常人的生活。为了对4位学员三年以来的努力和坚持给予肯定,大石街禁毒办特别举行了本次解除仪式。









消息、图片来源:大石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