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碁镇查处一批无证“黑气瓶” 、垃圾分类展开夜巡 | 石碁动态
2021-10-28 11:59:46



@石碁街坊

了解身边事,请关注石碁动态


石碁镇查处一批无证“黑气瓶”




为进一步打击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力度,10月26日下午,石碁镇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一分队、交管所等部门在前锋村联合查处一台未办理相关危险品运输许可证而从事危险品运输的轻型厢式货车。




经核查,车厢内存放了一批压缩气瓶数十个。石碁交管所工作人员对违法行为开展现场调查取证工作,并对涉案驾驶员进行询问调查,同时对涉案车辆采取暂时扣押措施;石碁镇综合行政执法办专职安监员通知具备危险品运输资质的单位对涉案气瓶进行安全转移处理。


石碁镇开展夜巡 督导推进垃圾分类




10月25日晚上,石碁镇城管办派出3支检查队伍,对石碁镇12个小区31个投放点进行了垃圾分类夜间巡查工作。




检查队伍对大龙社区、岐山社区的31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工作进行了夜间巡查,主要围绕小区分类垃圾桶配置、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督导员到岗到位情况和周边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重点督导,同时突击检查晚上5-6点换班执勤薄弱环节,投放点现场检查结果良好,暂未发现垃圾桶满溢等问题,各小区生活垃圾投放点的督导员均有佩戴口罩和手套,并按时进行投放点消杀工作和完善台账记录。

巡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小区投放点出现灯不亮、少量混投现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检查情况告知所属居委和物管,督促其做好问题整改。


莲塘村为村民举办甜点制作培训




10月23日下午,石碁镇莲塘村妇女儿童之家组织开展了“雪媚娘”制作培训活动。




活动伊始,糕点老师首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介绍了冰皮团子的基本制作用料和方法,只需要把“雪媚娘”外皮放在模具上加上一层奶油中间加入芒果块顶上再加一层奶油,用巧力封口,一个“雪媚娘”就这样制作完成了。

随后,25名学员摩拳擦掌,开始有模有样地做起来。一开始大家手法不熟练,也有弄破皮的,做了三四个后大家越做越好,一个比一个做得漂亮,笑声萦绕在活动现场。

莲塘村妇女儿童之家为妇女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培养了她们的生活情趣,提高她们的实践动手能力,让她们在制作学习的过程中体验到亲手制作的快乐,增进了村民间的交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