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社工站开展亲子打卡互动小组活动
2021-10-28 11:51:49







亲子互动是一种有效的亲子沟通方式,能让亲子互相感受到陪伴的温情,强化亲子间的情感纽带。为了促进辖区家庭的亲子互动,在新造镇公共服务办、新造镇团委的指导下,新造镇社工服务站成立了“打卡任务,悦享互动”亲子打卡互动小组,小组成员自行商量决定任务内容,并以打卡完成任务的形式进行亲子互动。

小组活动上,社工首先向亲子们介绍小组的背景、目的及活动流程,让亲子们清楚自身在小组中的角色和任务。随后,在社工的引导下,每位组员都以相互介绍的方式拉近距离,大家很快熟络起来,在分享亲子日常时侃侃而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接着,社工引导组员们分享想与父母或孩子一起完成的事情,组织亲子制定日常与周末任务卡,有孩子表示想要和妈妈一起玩贪吃蛇游戏,有孩子表示想要和妈妈一起喝奶茶,有家长希望和女儿一起练瑜伽,有家长希望孩子教自己下象棋……很快,组员们的任务卡便写得满满当当。




亲子们回家后,在微信群内定期拍照打卡,并在小组最后一节活动中分享打卡感受。有家长表示孩子很活跃,为了完成任务,还会主动拉着自己去做任务;有小朋友觉得,这个小组既能让妈妈抽空陪自己外出玩耍,又能兑换文具小礼品,觉得很开心。




高质量的亲子互动能够成为良好亲子关系的根基,对孩子的成长及家庭的和睦可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小组活动,增强了辖区家庭的亲子互动意识,提高了亲子互动质量,拉近了亲子关系。


通讯员 广州市新造镇社工服务站 黎梅华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