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停车、占道经营、乱放杂物……石壁街将全面整治这些行为!
2021-10-28 11:48:57






10月26日下午,石壁街组织开展了2021年石壁街背街小区(小巷)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广州南站周边道路、绿化带、停车位、广告招牌等,着力提升街巷环境。




行动组全面清洁了石一市场及周边的路面、垃圾桶;对石韦路背街小巷的乱堆放杂物、乱张贴单张、破损宣传海报及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






针对车辆乱停放、商铺占道经营等重点问题,行动组采取“广宣传+严整治”的模式进行综合治理。一方面,向商铺、村民派发《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倡议书强化宣传,教育村民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公共场所文明;另一方面,城管综合执法队、交警九中队依法处理乱停放、乱摆卖等“六乱”问题,交警执勤人员以劝导为主、处罚为辅,对现场的违停车辆进行警告劝离。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清理杂物约230处,清除乱张贴约300处,整治占道经营、乱摆卖约60处,处理“飞线充电”约20处,派发倡议书约100份。



接下来,石壁街将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大对辖区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落实长效机制,强化日常巡查和监管,提升市容秩序,持续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消息来源 石壁街道办

图片来源 石壁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