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当好一名夕阳红巾帼志愿者?新造镇社工服务站告诉你!
2021-10-27 10:14:50







为了提升巾帼志愿者的服务能力,为长者提供更专业的服务,2021年10月21日下午,在新造镇公共服务办、新造镇团委的指导下,新造镇社工服务站联合新造镇夕阳红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精彩夕阳,健康人生”夕阳红巾帼志愿者培训活动。





培训中,讲师详细介绍了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长者常见病,并邀请巾帼志愿者上台,通过情景模拟,学习如何通过“行为+语言”的方式让长者更好地接受健康方面的知识,从而提升长者自我健康维护及管理意识。最后,讲师现场解答了巾帼志愿者的其他问题和疑惑。




培训活动使巾帼志愿者对长者常见健康问题有了更多的认识,专业服务能力得到了提升,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志愿者芬姐说:“老师讲课通俗易懂,自己学到了很多关于长者的健康知识,以后服务长者的时候就知道怎样回答长者的问题了,也更清楚怎样才能把健康知识传播给长者。




通讯员 新造镇宣传办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