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南街退役军人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10-27 09:54:27

为进一步弘扬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10月22日下午,追寻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桥南街英模进校园活动在桥兴中学举行。




小e了解到,当天是市桥桥兴中学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暨初一建队日,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邀请二等功臣谢运周为全体队员们重温当年的事迹。队员们听后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争当新时代好队员。活动现场,谢运周还为新建中队授旗。


记者从桥南街获悉,10月至12月,一场以“老兵永远跟党走,红色基因永传承”为主题的“英模进校园巡讲”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活动在桥南街全面展开。近年来,桥南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发掘对少年儿童有影响力的历史人物、道德楷模、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等学习榜样,积极开展学习英雄模范事迹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使英雄模范的光辉形象深入每位队员心田,把英雄模范的核心精神融入到队集体的建设理念中;引导少先队员个个爱英模、人人学英模,并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英模精神,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通讯员 桥南街退役军人办

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