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碁镇上门服务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2021-10-26 12:32:56

                                                                         





近日,石碁镇组织由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医务科医疗组、志愿者以及村居工作人员组成的“上门服务爱心队”(以下简称“爱心队”),为60岁及以上人群提供新冠疫苗接种“上门服务”。


10月19日起,这支爱心队走街串巷,挨家挨户上门开展60岁及以上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健康走访和关怀服务。本次健康走访活动全覆盖石碁镇尚未接种的60岁及以上人群,为该群体居民健康档案建立详实的台账和完善新冠疫苗接种底册。




在此次健康走访服务中,医疗组医护人员为长者做基础体检。对于体检合格者,由该村委的工作人员即时接送至就近临时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对于身体不适者,则建议及时就医检查,番禺区第八医院医生现场开具暂缓接种疫苗告知书。        




从10月19日至今,“爱心队”共走访了6个村居,累计排查238人,41人即时安排接种新冠疫苗。接下来,区八院将根据后期的接种情况择期进行第二轮入户健康走访。





图片、消息来源: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