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镇加强毒品预防教育,营造无毒校园
2021-10-23 00:32:33

微社区e家通石楼快讯 今天

图片



快讯一:石楼镇开展教育线禁毒知识培训讲座


图片



讲座中,禁毒工作人员首先分析了当前的毒品形势。强调了禁毒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各学校要全面加强毒品预防教育,抓紧、抓好学校主阵地,积极开展禁毒知识教育活动,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教育引导他们参与禁毒斗争,营造校园无毒氛围。


随后,通过结合真实案例的方式指出,现今毒品来源多元化、毒品种类多样化、吸毒人员呈低龄化形式发展,并从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青少年沾染毒品的诱因及如何防范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教师强化禁毒宣传意识,将毒品预防教育融入教学课堂,让学生从思想和行动上抵制毒品诱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安全屏障。


图片


快讯二:石楼镇禁毒宣传走进南华技工学校


为进一步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切实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度, 10月20日下午,番禺区石楼镇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同步进行,大家学习热情高涨,近3000名师生参与。


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展示和讲解毒品仿真模型、有奖问答、禁毒VR体验及主题宣讲等,多方面、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图片



本次活动让师生们对毒品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切实掌握了防毒拒毒技巧,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石楼镇青少年毒品预防工作成效。


图片



通讯员:石楼镇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