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街出租屋管理员协助警方抓获嫌疑人
2021-10-23 00:29:49





近日,东环街出租屋管理员通过“网格+警格”立体防控体系,协助公安部门抓获一名嫌疑人。





据悉,东环街出租屋管理员蔡锡安在开展网格小单元巡查时,接到辖区警务室请求,协助异地公安核实一名涉嫌盗窃男子的身份和住处,并配合开展抓捕工作。


获悉后,蔡锡安锁定了嫌疑人的信息和住所,并与辖区辅警一起前往,但发现嫌疑人并不在屋内。蔡锡安立刻前往该村辅警中队申请调看监控,凭着对辖区“人、屋、巷道”的高度熟悉,他快速锁定嫌疑人正在东公园与祠堂巷路口徘徊。公安人员掌握情况后随即到场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环街不断强化基层综合治理管理机制,全面加强协同治理,及时总结协调联动的经验,推动各主体、各部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联动,助力解决违法犯罪案件。


同时,东环街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及人员信息核实工作,清楚掌握辖区内“人、事、物”的动态变化情况,携手共建“网格+警格”立体防控体系,聚力打造平安东环。


消息来源 东环街宣传办

图片来源 东环街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