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化龙镇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2021-10-22 10:24:31


10月20日上午,化龙镇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市澳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番禺区总工会挂职副主席吴佩芬,化龙镇党委书记黄浩霖,镇党委副书记陆宇翔,镇二级调研员、工会主席郭带泉及来自化龙镇各基层工会代表等80多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化龙镇总工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议程、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选举产生了化龙镇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1名,化龙镇总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名。研究聘任化龙镇总工会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由当选的新一届工会主席陆宇翔为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颁发证书。




会上,陆宇翔代表化龙镇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在未来五年任期,我将与新一届领导班子一道,珍惜党和广大工会会员、职工群众的重托与信赖,珍惜当前工会工作有利的条件和难得的机遇,继续打造具有化龙特色的工会工作,按照上级要求,主动把工作融入番禺改革发展大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全街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为完成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随后,黄浩霖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发表讲话。他表示:化龙镇一直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镇党委、镇政府工作,在团结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职工普惠化服务、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开展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化龙镇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为做好新时代全镇工会工作,黄浩霖提出几点意见:

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以弘扬工匠精神为抓手,打造新时代劳动者队伍;

以强化自身建设为目标,建设强而有力的工会组织。


最后, 吴佩芬致辞。她强调,化龙镇广大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工会干部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满足新期待。要以推动番禺高质量发展为使命,提升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尊重广大职工群众的首创精神和创造热情,引导全镇职工为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作出积极贡献。要以促进番禺社会和谐为重点,加强维权机制建设,加大维权工作力度,增强维权工作实效,建设和谐劳动关系,把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以增强服务大局能力为基础,深入调查研究,贴近企业、贴近职工,千方百计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推动党和政府改善民生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