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粤剧小品接地气!文边村这场show将“垃圾分类”搬上戏台
2021-10-21 11:27:02


10月19日晚,文边村举办了“垃圾分类上戏台”粤剧专场晚会,11个精彩的表演节目轮番上演。其中,由文边乐社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粤剧小品《垃圾风波》,让村民感受到粤剧文化魅力的同时,在笑声中提高垃圾分类行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粤剧小品《垃圾风波》通过生活化的场景和俏皮的台词讲述的是因为一袋“来历不明”的垃圾,导致两户邻居矛盾重重,甚至“大打出手”,最后垃圾“主人”的出现才让这场风波得以平息,邻居化干戈为玉帛,还一同倡导垃圾分类的理念。










据介绍,该粤剧小品剧本写好后,进行过多次的排演,经过不断彩排修改,参演者们献上了精彩的表现。参演者表示,愿意共同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希望整个村的村民都能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此外,文边乐社、文边小学、石碁镇英姿勃幼儿园以及文边村街坊群众分别献上醒狮、合唱、粤曲对唱、爵士鼓等表演,为村民带来一场视觉、听觉上的盛宴。村民劳大叔表示,文边村粤剧氛围一直都很浓厚,粤剧活动几乎每年都有开展,此次的展演还添加了“垃圾分类”元素,更有教育意义。






晚会期间穿插的垃圾分类城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吸引不少村民、学生踊跃参与。主持人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与群众进行互动,普及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引导群众齐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宜居文边村。现场观众纷纷举手抢答,活动寓教于乐,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