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化龙|化龙镇加强餐饮服务场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21 11:20:56



快讯一:

化龙镇开展餐饮服务场所疫情防控责任链长制会议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餐饮服务场所和商场超市疫情防控责任链长制工作方案(试行)》和《广州市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办公室工作方案(2021年第3版)》要求,化龙镇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今天上午(10月20日),在化龙镇党群中心会议室召开化龙镇餐饮服务场所疫情防控责任链长制会议。


本次会议由化龙镇食安办主任黄锡全主持,化龙镇链长制分管领导秦烨副镇长、化龙市场监管所、防控办、化龙医院、经济办、爱卫办、经济发展总公司相关领导及辖区15个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秦烨首先就疫情防控下食品安全现状对化龙镇餐饮服务场所疫情防控责任链长制工作方案做出了工作通报:

一是按照链长制工作方案对相关部门作出了工作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各部门间互相配合,互通信息,形成合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全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依据上级政策文件要求和参照餐饮服务场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执行。根据防控工作要求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上级部门及执法部门。

三是落实餐饮服务单位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工作到位。


其后,化龙镇防控办主任周杰冲提出防控工作不松懈,要严抓防控,严格按照上级防控要求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作出工作要求,从而保障餐饮业员工健康、场所卫生及公众用餐安全,防止疫情在餐饮服务场所范围内扩散传播。会议最后,各链长制成员现场对疫情防控责任工作进行交流,提高各部门的防控动员意识。


会后,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化龙镇食安办将《餐饮服务场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制作成海报,动员辖区十五个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张贴派发到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共派发指引海报516份。


快讯二:

化龙镇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冷库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防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疫情。今天上午(10月20日),化龙镇食品安全办公室在化龙镇政府党群中心会议室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会议。


本次会议由化龙镇食安办主任黄锡全主持,化龙镇分管领导秦烨副镇长、化龙市场监管所、防控办、化龙医院、经济办、爱卫办、经济发展总公司相关领导及辖区7家进口冷链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首先由化龙市场监管所所长苏天韵传达《冷库疫情防控和进口冷链食品管控的通知》精神,详细讲解对辖区进口冷链食品冷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必须”,并通过举例让参会企业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应持续做好冷库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进口冷链食品的管控。


化龙镇防控办主任周杰冲会上强调冷库工作人员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接种新冠疫苗,坚决不能从事高风险岗位,应及时做好调整岗位工作。冷库从业人员务必做好周期内人员环境核酸检测工作,落实测体温、口罩、扫健康码及卫生清洁等防控措施。随后,黄锡全也对进口冷链疫情防控做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各相关检查部门定期开展日常巡查,严格根据进口冷链食品冷库疫情防控检查表对辖区冷库冷链单位进行督促。


最后,秦烨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疫情防控措施不容懈怠。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成效的巩固和维系,需要多方坚持不懈、共同努力。各相关部门应提高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及时掌握最新防控要求及监管动态把冷库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坚决守稳守牢安全底线。

消息来源:化龙镇食品安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