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集团生猪养殖业务2021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3.72亿元 |共话番禺丰收季
2021-10-19 12:01:43



#共话番禺丰收季#

春种秋收,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丰收,是中国人世世代代的“金色梦想”。在番禺,为了丰收,为了越来越红火的日子,广大基层干部、农业种植户、农技推广人员、农业企业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群体扎根大地、默默奋斗。本月,微社区番禺将推出【共话番禺丰收季】专题,带你一起走近他们,为丰收而辛勤耕耘的人们,讲述自己的丰收故事、丰收梦。





在农耕社会,猪和马、牛、羊、鸡、犬共为“六畜”,如果一个家里没有养猪,就不成为“家”。每年年尾,猪的养殖业就迎来了他们的丰收。


总部位于番禺区南村镇的海大集团,2017年成立益豚事业部,专门从事生猪养殖、销售、种猪繁育和养猪技术的全产业链研究和发展。目前,益豚猪业快速拓展,业务规划集中在广东、广西、湖南、湖北、贵州、山东、陕西等地,建成或在建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30多个,计划2025年完成年出栏商品猪750万头的目标。据海大集团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海大集团生猪养殖业务实现收入23.72亿元,同比增长77%。




海大集团表示:

作为国内农业龙头企业,具备参与和发展生猪养殖业务的能力。海大集团始终以“安全和环保”作为核心理念,依托集团的科技研发实力,走科学环保养殖之路,坚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放心猪肉。




物联网+养殖智慧化


据了解,生猪产业是我国重要的农业经济组成部分之一,我国是全球重要的猪肉生产和消费大国。随着网络化、智能化、信息化为特征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传统的猪只养殖技术已经无法满足我国生猪市场需求,规模化、集约化和智能化的猪只养殖模式已经逐渐成为主流方向。


自成立以来,海大依托物联网+养殖智慧化等手段,以高效化养殖场、养殖小区和“公司+农户”作为主要业务形态,建立技术体系、人才体系、管控体系、信息体系与资金投入五大保障体系,为智慧养猪保驾护航。


此外,公司各项目布局科学、工艺领先、环保先进,严格执行生物安全防控措施,始终坚持源头减量化、过程无害化、粪废资源化环保治理的猪场管理理念,并引进先进设备对养殖废弃物进行严格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以达到环保生态养殖的标准。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形成了国际领先的兽医体系、生物安全防控体系、设备设施、育种体系、发展理念以及产业互联网平台等核心优势,为智慧养猪提供有力支撑。





海大全产业链布局养猪产业


海大集团现代生猪屠宰与冷链项目(以下简称“屠宰与冷链项目”)是益豚猪业全产业链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屠宰与冷链项目选址在浈江区东莞(韶关)浈江产业转移工业园,面积约120亩,总投资约3亿元,设计年屠宰生猪100万头。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屠宰车间、冷却分割车间、肉制品加工车间、物流冷库、综合办公楼、益豚猪业粤北总部、智能养猪信息化项目、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及其他配套设施。



图片由海大集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