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街消防培训进加油站,为安全“加油”!
2021-10-19 11:52:34




为提高钟村街加油站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员工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14日上午,钟村街专职消防队在单位本部为钟村街泗喜能源有限公司番禺分公司5间加油站,共30名员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讲座及实操两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由钟村街专职消防队宣讲员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首先从分析案例讲起,抓住加油站火灾发生、发展的规律和特点,消除加油站产生火灾爆炸事故的基础条件和触发条件,才能有效地防范事故发生。接着,为员工讲解加油站的消防安全常识、加油站管理规定、加油作业四必须四不准,以及落实各种检查、巡查制度等。此外,宣讲员还强调,加油站必须制定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演练,熟悉处置流程。最后,宣讲员为大家普及各类火灾的扑救方法。









第二部分由钟村街专职消防队的消防员为大家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防烟面具、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手把手教学,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让加油站工作人员丰富了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真正树立了“我要安全,责任在我”的理念,通过学习各类应急处置流程和方法,加强了同事之间的团结与配合,掌握了实用的消防技能,做到人人会查火灾隐患、会处置初起火灾、会引导疏散人群。





消息来源 钟村街专职消防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