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员下沉社区参与治理,东环街这样做
2021-10-16 13:33:10





为推动党员下沉社区,参与服务和治理工作,打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7月以来,东环街党工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党员在居住地发挥作用机制,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


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东环街成立网格党支部89个、网格党小组150个、党群服务队89支,划分党员责任区1265个,不断增强在辖内居住的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努力做到党员生活在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富豪社区在社区公园开展“党员联系身边的群众”主题活动


二、探索党建服务新模式

东环街建立网格党支部微信群89个、微信服务群150个,动态发布社区服务活动和群众“微心愿”信息,实现群众需求和服务资源的精准高效对接,发动在职党员1793人次,开展党员服务活动190场次。


9月25日,东环社区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三、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东环街组织辖内12个村(社区)开展走访联系、关爱慰问、疫情防控、创文宣传等活动,辖内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参加活动,下沉社区开展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


8月30日,东环社区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消息来源 东环街宣传办

图片来源 东环街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