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下乡!高校专家学者深入化龙调研,为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
2021-10-16 13:26:39




“十四五”以来,化龙镇积极探索开展了“三师”(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专业志愿者下乡服务活动,来自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作为志愿者,积极踊跃地参与化龙镇的乡村建设咨询服务和全域规划。


在前两轮的基础上(“三师下乡”服务沙亭村、眉山村),10月15日上午,化龙镇再一次邀请广州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到复甦村进行座谈、实地调研,就美丽乡村建设、村庄规划等问题进行探讨,随后到旧厂房、湿地公园进行实地考察。




据介绍,复甦村作为化龙镇典型的二级经济村,村书记向专家学者们详细介绍了村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目前,复甦村已打造湿地公园等民生项目,下一步希望结合湿地公园、新乡村示范带等内容进行升级改造,以最大的美感呈现复甦村的村容村貌、以最美的独特展现其文化内涵。


随后带领专家学者前往旧厂房、湿地公园进行实地勘察。学者们就如何因地制宜打造适合本村实际的美丽乡村风格、保护生态环境等问题给出指导建议。


学者们将带动更多学子志愿下乡服务,从乡村中汲取更多养分,用养分去重塑设计观、价值观,培养视村落为家园,视已为村民的精神,再用专业知识服务乡村,切实为农村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不断做好“三师下乡”工作。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乡村振兴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