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台风天大树倒地,洛浦网格员迅速排险
2021-10-15 12:51:22






为防范近期台风天气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洛浦街网格员全面加强街面巡查力度。




事件一:

10月11日下午3时,洛湖居委网格员巡查至北环路洛湖居16栋对出辅道时发现行道树倒伏横卧在道路上。该路段附近有洛城小学分校及洛城中学,上下学时人流量较大,影响居民和学生安全出行。



网格员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街运行指挥中心,并协助现场做好警示及疏导工作。街运行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通知城市管理科到场跟进,城市管理科及绿化管养单位到达现场后立刻开展抢险工作,并于1小时内对倒地的大树进行切割、加固及残枝清运,还路于民。





事件二:

当天下午,上漖村网格员巡查至华南商业城的停车场时,发现一棵大树折断并压在一辆面包车上。网格员立刻将相关情况上报街运行指挥中心,街运行指挥中心接报后迅速通知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妥善处理。交警四中队结案后通知该面包车主及周边车辆驶离,城市管理科接报后组织力量快速到达现场将折断的大树进行切割分离及清运等工作。






“没想到效率这么快,下午经过见到的事情,当天就解决了。”洛浦街洛湖社区的陈伯伯高兴地说道。



经勘察,洛湖居倒伏的大树是因为根系较浅且近两天台风天下雨影响造成泥土松软,大风吹倒在地;另一棵则是因为白蚁蛀食导致树干空洞倒塌。因为网格员处理及时,两次事故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网格员的快速反应和行动得到了周边居民的点赞。下一步,洛浦街网格员将加大对街面的巡查力度尤其在特殊天气及节假日期间,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通讯员:洛浦街运行指挥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