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丨化龙镇开展重阳敬老爱老义剪活动,为群众办实事
2021-10-15 11:04:20


在传统佳节“重阳节”来临之际,化龙镇团委联动镇社工站、社联会、潭山村委和东美义剪服务队在潭山村老人活动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敬老爱老义剪暨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为长者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并为行动不便的困难长者提供入户理发服务。




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重阳节,又被称为“老人节”“敬老节”。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健康发展老龄事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13年7月1日实施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每年重阳节为我国“老年节”。本次活动旨在给长者带来关爱、快乐和温暖,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今年是我国法定第九个“老年节”。如今,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许多年轻人忙于工作,加班熬夜成为生活的常态,渐渐忽视本应给予老年人的关心和陪伴。化龙镇团委表示,在重阳节这天,希望更多年轻人放缓脚步、放下忙碌,聆听老人的心声,走进他们的冷暖岁月。


从今天开始,

不要再说来日方长;

从今天开始,

多给他们一些陪伴!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