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沙头这个小区“旧貌换新颜”,焕发出新活力!
2021-10-13 11:08:44





为打造老旧小区升级改造的新形象,提升小区文明风貌和居民文明幸福指数,2018年5月,沙头街启动了老旧小区微改造计划,对辖区内的金碧园、康泰园、骏兴楼、交通综合楼、丽景花园等5个老旧小区以“一小区一策”的方式进行改造,以最小的代价让老旧小区重现美丽。





骏兴楼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之一,内部基础设施大多已老化、破损,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骏兴楼小区从消除安全隐患、完善设施、提升景观环境、改造建筑风貌四个方面进行微改造工作,改造完成后,居民对改造后的小区都竖起了大拇指。


今天,小沙来到骏兴楼小区,小区里干净整洁,每栋楼下面都安装了防盗门,小汽车整齐地停在车位里,小区一角还增加了健身设备。


街坊洪叔叔说:“现在小区环境干净了好多,房子漂亮了好多,我们住起来也舒服!”









小沙了解到:

为确保老旧小区微改造工作顺利进行,骏兴社区居委会通过多方面进行宣传,发动广大业主一起参与微改造工作。成立了居民议事协商平台,由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楼组长代表、居民代表等担任议事会成员,围绕社区微改造建设内容和各阶段热点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改造前的大门(图片由沙头街提供 )


改造后的大门


改造前的外观(图片由沙头街提供)


改造后的外观




改造前

社区居委多次组织召开微改造项目征询会议,广泛听取业主的意见和建议。在进场施工后,为做好改造期间居民对改造项目部分情况不了解的问题,社区邀请街道城建中心、项目设计、项目监理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解答会,通过现场解答,使居民对微改项目有更深的了解。


改造期间

为切实解决工程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成立督导小组,建立每周例会制度,每周召开联席会议,对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定下阶段工作,形成问题反馈和解决的长效机制。在改造期间共受理调解3宗,处理业主投诉施工方20多宗。


改造后

小区的路面干净整洁了、墙体崭新了、单车棚规划整齐了,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焕发出新活力。


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通过微改造让政府的投入真正惠及每个居民,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为百姓营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增强小区居民“幸福指数”。



部分图片由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