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群众开心游园!化龙镇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国庆
2021-09-28 12:35:54





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啦,

化龙镇举办了

“我们的节日·五彩缤纷庆华诞”,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

让辖内群众感受节日的氛围。

@化龙街坊,你来参加了吗?


化龙镇“党员联系身边的群众”主题党日活动


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根据市委关于党员下沉居住地发挥作用有关部署,为打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增强居住地党员归属感和凝聚力,9月26日晚,化龙镇党委联合区民政局、区慈善会、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及化龙社区党支部和化龙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五彩缤纷庆华诞”——化龙镇“党员联系身边的群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化龙镇党委、镇政府在化龙公园设置多个活动分区,有政策宣传区、有慈善义卖公益区还有多个庆国庆游园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吸引了约300多名群众前来参与。



群众签名海报墙。


能说会动的“垃圾桶”引居民争相合影


为深入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运用五社联动工作模式,促进多元主体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当晚,化龙镇民政办、爱卫办、平安促进会、宣传办、慈善公益义卖服务队、化龙社区在职党员服务队、社工站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开展爱国知识考考你问答、垃圾分类卡通人偶来宣传、互动游戏、慈善义卖、派发宣传单张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创文、垃圾分类等知识。




此外,参加现场服务的20多名在职党员、志愿者及4位特别环保志愿者扮演的卡通垃圾分类箱人偶一下子就吸引了居民前来驻足围观,他们身穿蓝、红、绿、灰四色衣服,分别代表可回收物桶、有害垃圾桶、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现场群众纷纷参与各项互动,了解咨询、拍照合影,这些能说会动的“垃圾桶”迅速让大家记住垃圾分类的4种类别。


现场接受居民群众垃圾分类咨询24人次,派发垃圾分类小礼品300多份,宣传资料300多份。






禁毒宣传倡导居民选择健康生活


当晚,化龙镇禁毒办联合化龙镇社联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累计300名社区居民参与,派发小礼品、宣传资料300余份。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通过向群众分发宣传单以及展示毒品仿真品,结合毒品大转盘游戏互动,向居民群众普及毒品的种类、危害、防毒技巧、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提高居民们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倡导居民们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悉,禁毒办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我为化龙禁毒打call”展开宣传,积极与辖区各事业单位、社区、学校连线,着力提升各领域抵制毒品的“免疫力”,为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联系了党群感情,零距离与群众互动,宣传了相关政策。通过党员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了党员联系群众工作成效。


下一步,化龙镇党委将继续把党的建设融入各项日常工作当中,更好地联系身边的群众,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消息来源:化龙镇党建办(组织)、爱卫办、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