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便捷!大石已有多台“5G+VR政务晓屋” ,分布在这些村(社区)
2021-09-24 09:56:54


近期“5G+VR政务晓屋”进驻大石街,

目前在多个村(社区)都能见到,

分布在大石社区、大山村、

涌口村、猛涌村、河村村


“晓屋”对街坊来说是个新事物,

它将5G、VR等技术与政务相结合,

打造我们身边的“政务云大厅”

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晓屋是一种全新的互联网办事服务,通过5G、物联网、云计算、远程视频等技术手段,整合云端座席资源,建立起一个安全可信的共享政务服务网络。






据介绍,大石街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综合云座席,配备了电脑、扫描仪、摄像头与麦克风,梳理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晓屋,并提前培训全体工作人员,轮流模拟坐岗晓屋云座席,熟练系统操作。同时,大石街政务服务中心和各村居发放“5G+VR政务晓屋”宣传手册,指引群众通过政务晓屋进行办事,提高晓屋的使用率。


目前,大石街政务服务中心“5G+VR政务晓屋”云座席积极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指引群众网办业务,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


▲位于大山村委的晓屋


▲大石街培训工作人员,让大家熟练操作系统






“晓屋”通过远程座席指引办事

“5G+VR政务晓屋”最突出的一点,即通过远程座席指引群众办理业务、解答群众的问题等,群众通过小程序预约后,在家附近就能够咨询或办理相关事项,让大家少跑腿、少排队。


远程座席通过晓屋里的仪器,可指引群众操作,群众按照指引可将文件、图片等资料通过手机传输给远程座席,也能接收远程座席发来的资料等,十分方便。



▲大石街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远程座席指引群众办理业务






“晓屋”可办理多个事项

“5G+VR政务晓屋”可办理市监、人社、来穗中心等部门的40个事项,具体如下:






“晓屋”预约方式

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晓屋”,点击右下角“我的”认证个人信息,然后在首页点击“政府服务”,选择所需办事点及服务事项,选择“现在到达”或“预约到达”,预约成功后,到现场扫码进入“晓屋”。


大石街5个“晓屋”基本位于各个村(居)委,只要附近的“晓屋”处于空闲状态即可立马使用,不用再重新排队。



▲来源“晓屋”小程序





部分图片来源:大石街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