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化龙|化龙镇粤港跨境货车作业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2021-09-24 09:40:47




9月23日上午,化龙镇疫情防控交通专班组织广州美特包装有限公司开展粤港跨境货车作业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新造交管所、化龙镇防控办、作业点驻点干部等负责人员现场观摩指导演练。






当日上午10时,经过两次预演后,正式演练准时开始。演练模拟作业点当天某辆粤港跨境货车司机如常合规扫码入场后,在装卸货期间,货车司机出现发热症状。作业点专责管理员经过层层报告,迅速启动应急方案,联系镇防控办安排“三人小组”前往处置等措施。


演练经过“引导司机到隔离区、紧急排查近距离接触者并开展隔离观察、医护人员现场流调、场所点位临时封闭、发热病人转运处理(核酸检测)、场所点位终末消毒消杀”等不同程序,最后,该名发热跨境司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实为一般感冒发热),厂区临时封闭解除,近距离接触者解除隔离,整个演练完满结束。



货车如常合规扫码入场。



引导司机到隔离区。



发热病人转运处理。


场所点位终末消毒消杀。


演练结束后,化龙镇防控办负责人周杰冲作了点评,一是要求作业点在演练期间,现场派员督促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区域;二是提醒作业点的核验人员和测温专责人员必须与发热病人保持距离;三是接触人员隔离场景时,厂房临时封闭必须以车间为单位实施临时封闭,期间人员不能随意进出。



防控部门点评演练过程。


新造交管所相关负责人要求作业点要加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层层上报机制,通知好、配合好驻点管理干部做到“车到人到,车在人在”的防控要求,确保“三点一线”闭环管理的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经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