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街4家出租屋被封停,只因......
2021-09-24 09:02:38



为加强节日期间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大龙街来穗中心联合多部门开展节前来穗人员和出租屋专项整治行动。9月22日,大龙街依法封停4家出租屋。


当天上午,旧水坑村行动组在检查至新城路北某出租屋内,发现屋内有人员正在加工熟食,当要求负责人出示相关证照时,相关负责人无法提供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及相关许可证。




旧水坑村出租屋管理员立即将情况上报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随后,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取证,当场责令停止非法加工行为,对其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并查封了该作坊。

与此同时,大龙村行动组针对辖内重点出租屋、废品回收站开展专项行动,行动中发现3家废品回收站存在证照不齐、电线老化、消防设施不齐全、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行动组依法对3家出租屋进行封停取缔。





下阶段,大龙街继续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加强重点场所巡查,保障辖区群众欢乐、平安过节。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面对面宣讲、上门提醒,做到“敲门一家,培训一户,影响一片”,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安全”的良好氛围。


图片、消息来源:大龙街来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