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不便的居民如何理发?新造镇公益义剪服务队提供常态化志愿服务!
2021-09-23 10:07:53

图片




图片

如果行动不便,出门理发确实是一件让人头痛的事情。

别担心,新造镇公益义剪服务队来了!并且开展了常态化服务!

图片


新造镇团委联合新造社工和新造镇公益义剪服务队开展便民服务,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入户义剪服务,解决他们的日常生活需要,自2019年12月起,新造镇公益义剪服务队共开展了9场义剪服务,服务了62人次。



持之以恒,热情高涨

图片

新造镇公益义剪服务队的成员在“老师傅”维叔的指导和带领下,均已掌握理发技巧,能独当一面开展服务,平时他们在家还会使用“模特头”练习或者为家人剪发,以此来熟练剪发技巧,确保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图片


参加义剪的成员热情高涨


而社工则负责电访和收集入户义剪需求名单,并发布至公益义剪交流群做好时数统计和记录。虽然之前出于防疫需要,义剪服务曾暂停开展,但服务队的成员公益热情不减,9月,新造镇公益义剪服务队再次启航。



剪系关爱,发系深情

社工与服务队佩戴头盔和口罩,携带着义剪工具,骑着电动车穿梭在街道小巷,把贴心服务带到每一户有需要的家庭,队员娴熟的操作,为服务对象理出了精神爽朗的发型。家住秀发村的黎婆婆对社工说道:“一方面外面理发店的师傅难请到家,一方面我要哄半天她(黎婆婆的女儿为一级智力残疾)才愿意让师傅剪发,感谢你们过来帮忙理发,她认识穿黄色马甲的人,会乖乖地(让师傅理发)。”黎婆婆一家是典型的以老养残家庭,服务队将持续为黎婆婆的女儿开展入户义剪服务,以减轻两老的压力。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新造镇团委将继续联合新造社工,发动社区组织资源,开展惠民便民服务,回应社区居民需求。同时,期待有能力或者有意愿参与公益的社区居民加入大家庭,共同为幸福新造出一份力。


通讯员 广州市新造镇团委 杨健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