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直播送+快闪送”!祈福新邨社区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9-23 08:43:14




中秋佳节,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社区居民感受中华传统以及岭南文化的经典魅力,9月19日,祈福新邨社区举办了“月满中秋,浓情社区——祈福社区共庆金秋岭南文化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流动祝福车快闪”的方式,与社区居民共同在云端庆中秋、在身边送礼物。


当日下午4点至晚上10点,祈福新邨社区主要以直播形式进行活动,直播三台流动祝福车在名都市场、半山会所、缤纷汇等17处人流量大的地方进行流动快闪送礼。活动通过现场有奖问答的方式吸引社区居民参与,问题为与中秋节日相关基础常识等,如居民回答正确即可现场抽奖获取精美礼品,或者参与游戏并获胜便可赢得奖品。


中秋节 · 庆团圆

其中,线上、线下派发的部分礼品由祈福新邨社区内的商家和机构赠送,为社区居民提供中秋礼品的同时帮扶社区内的商家及机构,带动社区经济活力。

线下活动过程中,祈福新邨社区居民委员会内还摆设了糖画、糖葫芦等摊位,在摊位制作的传统小吃通过流动祝福车派送给居民。除此以外,线上直播还穿插了祈福舞社的舞队以及社区内舞蹈机构的表演。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参与,累计送出月饼、灯笼、商家代金券等礼物2500件,线上直播观众超500人,点赞2万次。

祈福新邨社区党委书记陈国谊表示,这是祈福新邨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也是链接社区资源、带动辖区企业共同参与到社区建设的重要方式。




消息来源:祈福新邨社区居民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