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桥南街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来啦
2021-09-23 00:32:09

近日,桥南街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亮相。垃圾分类主题公园由原汇景公园改造而成,地处街道主干道,在保留原有休闲、健身、娱乐设施的基础上,增设了垃圾分类建筑小品设施,既实现了资源的合理配置利用,又能通过寓教于乐、寄学于景的方式将分类知识融入市民的生活中。



桥南街党工委委员廖慧贤验收汇景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值得一提的是,园内垃圾分类主题设施以绿蓝红灰四种颜色为基调,分别对应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垃圾桶的颜色,让垃圾分类观念更深入人心。




小e走进汇景公园,迎面而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八个立体大字格外引人瞩目。园内精心布置的垃圾分类宣传栏、别具一格的垃圾分类科普牌、丰富多样的元素共同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市民在休闲、健身、娱乐的过程中了解生活垃圾的处理去向,正确认识生活垃圾种类,树立垃圾分类新风尚。


漫步在公园内,各种垃圾分类宣传元素随处可见。儿童游乐区旁设置了一块充满童趣的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栏,由街道定期更新科普知识供市民学习。园内小广场边也面向儿童设计了一排配色亮眼、造型特别的垃圾分类科普牌,让儿童在游玩游乐设备的同时耳濡目染,了解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未来,桥南街将继续做好汇景垃圾分类主题公园的日常管理,完善园内设施,并利用好现有元素在园内开展垃圾分类“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等一系列宣传活动,联合居委及物业对周边居民宣传普教活动,让垃圾分类的意识传入千家万户。



图片来源 桥南街城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