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模范丈夫,不离不弃照顾妻子十余载,用行动诠释真爱!
2021-09-18 22:35:38





在市桥街先锋社区,有这样一个勤俭持家、爱护妻子的好丈夫,他就是李柏祥。


生活里,他热心善良、爱护妻女,家庭关系处理得和谐美满,面对多年瘫痪在床的妻子,他不离不弃,照顾有加。


他是社区里人人认可的好丈夫。


右一是李柏祥


李柏祥是先锋社区居民,今年66岁。1987年,他与妻子登记结婚,两人一直以经营士多店铺维持生计,家里有一女。李柏祥夫妻恩爱、相濡以沫,尊老爱幼、热心助人,是人人羡慕的三口之家。然而在2008年,李柏祥的妻子不幸中风,这个家庭的平静生活就此被打破,但是李柏祥没有抱怨,他始终如一,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但无数点滴却汇聚成一个爱心之家。


◆ ◆ ◆ ◆ 


李柏祥的妻子在2008年不幸中风,经番禺区中心医院住院诊断患有脑梗塞腰椎退化。2018年再次中风,中风后,李柏祥的妻子一直行动不便,直至2019年初身体完全瘫痪,长期卧床不起,连吃饭、穿衣、梳头、起床这些最简单的事都不能自理,甚至连大小便都要在床上解决,于是,李柏祥作为丈夫开始担负起了给妻子喂饭、喂水,洗脸、穿衣、更换纸尿裤等繁琐的护理工作。无论是日复一日的端汤送水、洗脸洗脚,更换纸尿裤,还是每周一次的洗头洗澡、擦身换衣,李柏祥多年来都一直无微不至照顾着患病的妻子,从未说过一句怨言。


为照顾好卧病在床的妻子,他每隔半小时帮妻子按摩、翻身一次,每天帮妻子吸氧18小时,晚上也是每隔2-3小时帮妻子翻身一次,每隔三天用药帮妻子大便一次。


知情的街坊都称赞李柏祥是社区里面的模范丈夫,夸他在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面对别人的称赞,李柏祥总是不好意思,“我只是在尽做丈夫的责任,妻子能多活一天,都是我们的福气,吃苦受累也是甘愿的,我不希望妻子走了,在我心里留下遗憾。”话虽朴实,却让人感受到背后沉甸甸的付出和真挚的感情。


◆ ◆ ◆ ◆ 


过度的操劳,使66岁的李柏祥看上去比同龄人苍老许多,沧桑的脸庞,粗糙的双手,无不显现出他付出的艰辛与汗水。多年来,李柏祥坚守着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坚定着对家庭的信念,面对重重困难和打击,不抛弃、不放弃,把为人夫、为人父的美德在一天天、一年年的平凡又平淡的点点滴滴生活中,最大限度地传承下去。他用真心待人,以挚情爱人,让孝老和爱亲成为不灭的长明灯,照着这个和睦的家庭,为创建文明家庭树立了榜样。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