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眼!桥南街“星级小红帽”上线啦
2021-09-14 12:20:22


最近,不少桥南街居民发现小区生活垃圾投放点旁多了一抹鲜亮的红色,原来是穿戴了“新装备”的站桶人员在投放点旁工作呢!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营造桥南全民参与垃圾分类良好氛围,提高城市垃圾分类管理精心化精细化水平,桥南街加大垃圾分类的管理力度,不断优化工作方法,特别为小区投放点站桶人员制作了小红帽作为工作服饰。“星级小红帽”这一亮眼的垃圾分类小标识,不仅能提高站桶人员在人群中的辨识度,还能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市民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关注度和认同感,助力垃圾分类成为市民群众的共识。







在街道的指导下,各村居、物业陆续对辖区保洁员进行培训,明确工作要求,明晰现有问题,解读最新生活垃圾分类指南,提高守桶人员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下一步,桥南街将继续加强对各村居垃圾分类工作的管理监督,组织村居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完善垃圾分类设施,让更多市民群众参与进垃圾分类的工作中去,促进桥南街垃圾分类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桥南街垃圾分类督导员工作服饰






“星级小红帽”上岗指导居民投放




桥南街城管办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十个步骤”培训







通讯员 桥南街环卫办

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