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化龙|化龙镇最小应急单元集中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21-09-13 13:09:22


为进一步加强最小应急单元队伍建设,提升最小应急单元成员对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快速集结、快速处置的能力和水平。9月12日上午,化龙镇综治办、派出所、教育指导中心联合开展了最小应急单元集中培训现场会。


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宣传处处长许欣,化龙镇党委副书记孔宪坚,化龙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莫广基,镇综治办副主任黄永辉,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林永军,番禺区公安分局机动大队麦浩林及辖区内已建立应急小单元的所有治安队员、各单元场所内部安全负责人及安保人员、化龙派出所社区全体民警、辅警等参加集中培训现场会。



许欣作指示。


培训强调,各参会人员要提高对最小应急单元认识,清楚理解最小应急单元的功能、作用和任务,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出现,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要加强实战培训演练;要落实日常上岗纪律,定期检查更换装备,确保装备正常使用;要树立危机意识,随时做好调度测试和应急事件前期处置工作。



孔宪坚宣布培训开始。



莫广基作培训动员。


演练中,麦浩林围绕持械暴力等事件的类型、特点、处理等方面内容对安全意识和应对策略进行逐一讲解,示范、演示了防暴盾牌、长警棍、灭火器等应急装备实战性配合使用,针对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进行了多人配合训练。



麦浩林带队现场教学。


最小应急单元成员紧紧围绕“1分钟自救、3分钟互救、5分钟增援到位”的工作目标以及“第一时间发现隐患苗头、第一时间控制风险扩大、第一时间处置常规可控事件”的工作原则,严肃工作态度,认真训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先期处置能力,保障群众安全。


一直以来,化龙镇通过天翼对讲机每日调度辖内最小应急单元,以“一分钟自救,三分钟互救,五分钟警力到场”为标准,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紧急情况,最小应急单元能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以达到自救、互救等目的。




据悉,最小应急处置单元建设是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化龙镇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创建平安化龙的重要举措。



此次通过最小应急单元培训演练,能帮助化龙镇辖内各单位安保人员及工作人员切实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升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与应变处置能力,对织密安全防护网,维护社会稳定,共建平安番禺、平安化龙起到重大意义。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