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沙头这些老师点赞!老师,谢谢你!|教师节
2021-09-11 17:01:21






三尺讲台育桃李,

一支粉笔写春秋。

在这个世界上,

有一种爱,叫“老师”;

有一种付出,叫不求回报。

父母给了我们生命,

是人生中第一个启蒙老师;

老师传授我们知识,

是人生中第二个“父母”。

金秋九月,微风渐凉,

又是一年教师节。







今天,小沙带大家来认识一下沙头街的这几位老师,让我们怀着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与深深的思念,真挚地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沙头中学·一级教师

赖敏



赖敏担任初三毕业班化学教学工作20年,任教的班级均在年级前列。在教书的生涯里,她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敬业爱岗,教育教学成绩突出,是学生喜欢、家长信赖、领导放心的一名优秀教师。


2020年,赖敏被遴选为广州市第六批化学骨干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赖敏积极撰写论文,发表了数篇论文,且有多篇论文在番禺区教育学会上获奖。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大罗小学·一级教师

吴敏燕



吴敏燕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诲人不倦,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校为家,热爱学生、团结同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工作期间,吴敏燕在教书育人的同时,经常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学生做人要自立自强,诚实守信,为人正直;在学习上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待人要宽厚,做事要有责任心;在生活上要勤劳节俭,生活俭朴。她还经常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汀根小学·二级教师

卢绮雯



2018年9月,卢绮雯正式参加工作,担任番禺区市桥汀根小学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卢绮雯自工作的第一天开始,就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


工作中,卢绮雯把每个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去关爱他们,呵护他们,欣赏他们,尊重他们。卢绮雯告诉小e:“在教育学生方面,除了交给他们知识,更要关注他们的内心,他们有时候需要更多的是耐心和细心,应该用心去观察他们每一次的进步,用心去感受调皮孩子的闪光点。”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汀根小学·一级教师

冯丽灵



冯丽灵从事教育行业已经35年了,一直以来,她默默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努力践行着自己当初许下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初心。


即使已经在教学生涯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冯丽灵总是提醒自己,活到老,学到老,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冯丽灵常常观看优秀课例,从中学习别人的长处,领悟其中的教学艺术。冯丽灵曾经做过多年的班主任,虽然现在她已卸任了班主任的职责,但还是十分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一如既往地关心学生的思想、行为、习惯、卫生等等,每样工作都亲力亲为去管。冯丽灵说:“有时候会很累,但是看到自己的班级每年都被评为学校文明班级,我感到一切都值得。”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沙头中学·一级教师

陈敬仪



1997年,陈敬仪成为了一名老师,参加工作至今已经24年,其中担任班主任工作18年,教育教学成绩优异,各项工作突出,赢得了全校同事的认同。


在教学工作中,陈敬仪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钻研教材,把握教学的重点难点,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加强学法指导,做到心中有学生,胸中有教法,课堂气氛活跃。陈敬仪任教班级的成绩在年级一直名列前茅。她所带的班级还多次被评为年级先进班集体。陈敬仪表示:“我最大的财富就是我的学生们,我把爱无私奉献给他们。我将继续努力,将一直奉献下去。”


教师节快乐


图片来源:沙头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