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化龙|消防+医护+禁毒,化龙镇多部门联动齐发力
2021-09-11 16:16:24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管控工作力度,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渠道运输毒品。9月10日上午,化龙镇禁毒办联合消防队、化龙医院在百世快递园区集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疏散、医护应急急救和毒品知识等宣传培训,辖区内30多家寄递物流企业负责人和近百名园区内从业人员参与,活动旨在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防毒拒毒能力。


图片



活动中,禁毒专干结合现场摆设的毒品仿真模具品,详细介绍了各类毒品的种类、形态特征,就如何杜绝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向外流通进行重点讲解,要求各寄递物流企业认真组织从业人员学习掌握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和禁毒工作相关法律法规,严格遵照各项管理规定,提高警惕,若发现可疑人员或物品,应第一时间向公安部门举报。


图片



随后,化龙医院医护人员现场急救模拟演练,讲解黄金救援时间须知,同时邀请在场人员进行情景模拟心肺复苏救援。


图片



最后,消防队员以一场应急逃生模拟演练为本次活动落下帷幕,就如何安全逃生疏散、如何正确使用防毒面具等进行一一讲解,让参与活动的人员有一种真实的模拟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宣传,提升辖区30多家寄递物流行业负责人和业务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从源头上堵塞毒品的流通渠道,调动起大家携手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筑牢寄递物流安全防线。

图片


图片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