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化龙更有归属感!化龙镇开展来穗家庭关爱系列活动,传承家风家训
2021-09-07 11:41:39

                                                                         





为进一步提高来穗人员及其子女的融入融合教育,增强广大来穗人员及其子女对属地生活的认同感和归属感,9月5日下午,由番禺区民政局、番禺区慈善会、番禺区社联会、化龙镇人民政府指导,化龙镇平安促进会主办的“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家风文化知识宣讲活动在化龙镇来穗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0名来穗人员参加,活动派发小礼品共50份。




讲座邀请了番禺区家庭教育促进会副会长杜大英授课,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好家风的定义、古今意义、古今著名好家风人物、家庭案例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来穗人员作讲解,让大家明白,好的家风、好的家教、好的家庭对于一个人、一个家庭有着重大的意义。


现场还设立了互动环节,讲师与到场人员一起探讨如何成为好家长、好伴侣、好子女、好邻里以及如何言传身教培养孩子,传承好家风。


参加活动的李女士说道:“作为一个外来务工人员,经常因为工作原因忽视家庭教育,容易导致孩子出现心理失衡、叛逆等心理问题,特别不利于家庭和谐及孩子健康成长,通过今天讲师精彩的讲解,不仅掌握了与子女沟通的技巧,还对如何言传身教培养孩子以及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好家长有了进一步认知。”活动最后大家意犹未尽,希望以后多组织类似的讲座。




本次活动,引导了来穗人员从家风家训等传统美德中汲取培养道德的养分,进一步增强来穗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也让他们对化龙镇更有归属感。接下来,化龙镇平安促进会将动员吸引更多来穗人员,积极参与本地文体、社会治理等活动,努力成为这座城市的文明建设、基层治理的一员。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平安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