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岭村村级工业园全面改造清拆工作正式启动!
2021-09-02 23:31:42





今天上午,在各级领导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大岭村村级工业园全面改造清拆工作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大岭村级工业园更新改造项目从策划阶段进入到了实施阶段。石楼镇党委书记罗志辉、党委委员林旭辉、副镇长黄少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大岭村更新改造合作企业广东恒广迅兴公司总经理方志华表示,大岭村更新改造项目定位为“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平台”,通过淘汰低效产能、升级配套设施、导入新型产业等措施,打造成科技创新产业园,着力引入高端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等产业,以“产+学+研”模式,构建产业生态圈,力图形成高端制造产业集聚,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大岭村村级工业园的转型升级。接下来,恒广投资将继续与政府、村及各界社会力量一起,稳步推进大岭村村级工业园的清拆工作,多举措、多途径盘活村内及周边产业资源,实现大岭村的产业振兴。


“这不仅是大岭村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是大岭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件大喜事。“大岭村党支部书记陈国辉说道,“大岭村必定能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自去年11月25日,大岭村岭南特色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项目正式签约以来,大岭村频传喜报。据了解,大岭村精品示范村项目总改造面积约为3900亩,其中村级工业园板块约360亩,古村板块约525亩,项目总投资约21.6亿元。


恒广投资因地制宜采用“旧村微改造+村级工业园全面改造”方式。一是通过传统建筑微改造、多元业态导入等措施对大岭古村进行微改造,打造岭南第一名村;二是通过淘汰低效产能,导入新兴产业等措施对村级工业园进行全面改造,打造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平台。实现以产兴商,以商促旅,以旅聚人。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大岭村建设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将极大提升大岭村民幸福感,优化区域产业结构,实现村集体年物业租金收入翻倍。








仪式结束后,石楼镇综合执法队、安委办、消防中队、建设办的工作人员前往拆迁现场进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