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镇调研“取经”垃圾分类先进做法,规划“两网融合”网点建设(内附获奖名单)
2021-09-02 23:28:49



为进一步提升化龙镇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综合水平,做好环卫设施及“两网融合”网点建设、垃圾分类投放点规范化管理工作,近日,化龙镇召开提升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工作现场会。化龙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郭永川,副镇长周锐明,爱卫办,各村(社区)书记、分管卫生工作村干部,金雁佳园小区负责人等共同前往番禺区先进镇街进行调研学习。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沙头街生活垃圾压缩处理站、大龙街尚东尚筑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市桥街西堤路旧房改造的社区“两网融合”网点及石碁镇桥山村农村“两网融合”样板点。



参观沙头街生活垃圾压缩处理站——规范处理。


参观大龙街尚东尚筑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规范管理。




现场会议对提升化龙镇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借鉴其他镇街的先进做法,因地制宜推进生活垃圾收集站及“两网融合”网点的建设工作,在今后网点建设的工作中要做到选址合理、环境卫生整洁、功能齐全,建设高标准的、具有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资源回收物存放、餐厨垃圾厢房、环卫工具存放、科普宣传和环卫驿站等多种功能的环卫配套硬件。各村(社区)要共同努力推动乡村面貌持续变美,确保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转化为村民群众福祉。


参观市桥街西堤路旧房改造的社区“两网融合”网点。


参观石碁镇桥山村农村“两网融合”样板点。



附:获奖名单

化龙镇“垃圾分类”街坊擂台赛(第四期)获奖名单如下,化龙镇爱卫办将联系并发放礼品。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爱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