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出租屋5230套!石碁镇开展出租屋专项大清查行动
2021-09-01 23:53:32





为切实加强出租屋整治力度,全面摸排全镇出租屋“人”“屋”底数,大力开展出租屋流动人口排查,8月30日晚,石碁镇网格办联合该镇派出所、消防队、城管执法队、安全办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出租屋联合整治行动组开展出租屋大清查行动,通过采用“日常巡查+日间整治+夜间清查”相结合的模式,对出租屋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





行动共分13个行动组,深入出租屋开展排查,对长期不开门、人口信息采集难的“重点户”开展“敲门行动”,对拒不配合的“钉子户”督促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出租屋依法限租处理。




据统计,本次行动出动清查整治人员115人,清查出租屋5230套,时租日租等临时住宿场所133套,清查重点场所31处,封停夜宵档1间、查封无证经营休闲沐足店3套,发现消防安全隐患584处,当场责令整改580处,新采集流动人员482人,注销512人。



下阶段,石碁镇网格办将加强出租屋的规范管理,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出租屋安全隐患,筑牢出租屋安全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消息来源:石碁镇网格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