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演练,切勿传谣!大龙街开展涉疫情矛盾纠纷化解处置演练~
2021-09-01 10:25:00



为积极防范与妥善处置因疫情引发的涉减免租金的群体性事件,提高矛盾纠纷应急处置效能,8月31日,大龙街在东兴路476号(原好又多超市)开展涉疫情矛盾纠纷化解处置演练。




演练模拟大龙街辖内发生涉疫情减租问题的群体集聚事件 在现场设置了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区、临时隔离区、调解区等区域,由大龙街及相关职能部门按流程在相应区域开展处置。




演练于当天下午2时许开始,现场约50人的商户群体因疫情期间减租矛盾纠纷,通过拉横幅、举牌、喊口号等方式反映诉求。






大龙街接报情况后,立即联系番禺区相关职能部门到场对聚集人群进行分流处置,并组织商户代表、出租方及职能部门开展协商谈判。





其后因涉事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现场商户起哄。公安部门对现场人员进行教育后,部分人员自行散去,另有其余十数名人员继续到番禺区信访局反映诉求。






演练过程中,大龙街及番禺区相关部门按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职,迅速落实现场处置,确保了矛盾纠纷妥善处置。


本次演练全面展示了大龙街在疫情期间迅速处置和应对突发群体性聚集事件的应急全流程。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环节流程清晰,各参与演练部门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消息来源:大龙街综合治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