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直播不带货,石楼镇“云上”禁毒课开课啦!
2021-08-31 11:40:37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石楼镇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美好人生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线上直播,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宣传,吸引了近1300人次观看。






































直播过程中,禁毒社工当主播,通过结合直播特点和禁毒知识,以案例解析及仿真毒品展示的形式,吸引网友围观并向网友普及传统毒品、新型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区别与危害等内容。随后,通过抽奖、问答等方式与网友们积极互动,为大家解答拒毒防毒的方法和技巧。

最后,禁毒主播邀请禁毒志愿者体验在日常禁毒宣传中所用的脉动电击器和VR眼镜等道具,模拟吸毒后的感受,让网友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吸毒给身体带来的不良反应。禁毒社工主播还重点提醒,吸毒后的感受远比现场模拟体验到的更为痛苦。




本次禁毒直播借助了网络媒体力量和即时通讯服务程序功能,创新运用互联网直播形式,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有效提高了广大网友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讯员:石楼镇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