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工!大岭村与佛莞城际莲花山站明年接通,石楼医院新增“生命线”
2021-08-28 00:28:52





石楼新闻 >>

8月26日上午,石楼镇大岭村龙漖北路工程和沿江路三期工程开工仪式分别在两个工地现场顺利举行,石楼镇有关领导及工程参建各方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开工仪式。


根据建设办工程负责人介绍,龙漖北路总长2874米,路基宽度5-8米,路面宽度4-7米,道路A线起点接菩泉路,沿线西东走向,终点接龙教公路,B线起点接菩泉路,沿线南北走向,终点接莲花桥,项目投资估算为3453万元(含征地补偿费1508万元),工程计划工期180天。



龙漖北路现场。


大岭村是全国美丽乡村,岭南文化底蕴深厚,在广州地区已有一定的知名度。随着大岭村级工业园、赤松宫等重大项目的推进,大岭村的知名度亦日益打响,龙漖北路更是大岭村区域发展的交通保障。龙漖北路开通后,将打通大岭村与佛莞城际莲花山站的通道,进一步完善大岭村周边交通路网,为大岭村对外发展插上翅膀,推动全国美丽乡村更好地“走出去”。


龙漖北路线位图。


石楼镇沿江路三期工程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石一村和石二村,南接现状沿江路,向西北跨过跃龙涌后沿砺江河延伸与现状人民路相交。主路线全长472米,宽3-30米,新建25米一跨跃龙涌中桥,新建庄园路支线(沿江路三期至北环路段)长94米,宽30米。项目立项总投资为2986.6万元。工程计划2022年8月完工。


沿江路三期现场。


沿江路三期线位图。



近年来,随着石楼镇的发展,中心城区尤其是石楼医院周边交通压力日渐加重,沿江路的贯通显得尤为重要。本次实施的沿江路三期,将连通现状沿江路与人民路,打破石楼医院交通瓶颈,为群众就医开通新道路,为医院救护新增“生命线”。



通讯员:石楼镇建设办梁艺花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