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出租屋3165套!石碁镇开展“网格排查、清单整治”行动
2021-08-28 00:27:31




为进一步确保辖区内的安全稳定,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好石碁镇安全防范工作,8月26日,石碁镇网格办联合派出所、消防队、城管执法队、安全办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出租屋联合整治行动组,开展“网格排查、清单整治”行动。





行动共分11个行动组,各行动组按照出租屋“八查”工作要求,对辖区内出租屋、商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按照“人来登记、人走注销”的工作原则,全面核查全镇来穗人员数据的动态变化,重点摸排出租屋内堆放易燃易爆品、安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电动车违规停放或充电、紧急逃生口不畅通、“二合一”和“三合一”场所违规住人等问题,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共出动清查整治人员110人,共清查出租屋3165套,时租日租等临时住宿场所133间,检查流动人员3371人,注销流动人员234人、新采集流动人员218人。


据统计,行动共清查重点场所63处(其中涉黄场所3间、“三小”场所1间、其他安全隐患场所59间),限水限电隐患商铺3间、限水限电隐患出租屋7间,发现消防安全隐患346处,当场责令整改343处。




下阶段,石碁镇网格办将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建立完善出租屋标准化管理体系,以出租屋硬件设施、治安消防、环境卫生等为评价标准,深化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合理设置不同等级的出租屋巡查管控周期,全面消除各方安全隐患。

图片及消息来源:石碁镇网格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