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街多部门联动取缔一家“黑网吧”和一家“黑诊所”!
2021-08-27 12:44:08



8月24日上午,大龙街多部门联合取缔旧水坑村一家“黑网吧”以及大龙村一家“黑诊所”,有效净化了出租屋环境,维护了辖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天上午,旧水坑村网格员在辖内开展日常巡查,当巡至某出租屋时,发现出租屋外网线异常密集,屋内不时传出电脑游戏声音和敲打键盘声音,疑似为“黑网吧”。

随后,网格员便以检查消防安全为由进屋做进一步核查,发现屋内有8台电脑,有5名人员在玩电脑游戏,现场门窗紧闭、电线乱拉接、没有配置灭火器,负责人也不能提供相关证照。



网格员立即将情况上报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旧水坑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安监整规组、公共服务办迅速赶到现场,一举将该“黑网吧”查封。




与此同时,大龙村网格员巡查至某出租屋时,发现屋内放有大量药品、医疗挂图、医疗器械,疑似为“黑诊所”,屋内还存在明火煮食、没有配备足够灭火器等消防隐患,网格员遂将情况上报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

随后,旧水坑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办安监整规组、大龙村治安队等工作人员迅速到现场勘查取证,并对该出租屋进行封停处理。



执法人员对出租屋二手房东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督促其切实履行管理责任,不能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使出租屋沦为犯罪场所,危害街坊利益。







“黑诊所”“黑网吧”是城中村出租屋管理中的“毒瘤”,此类场所一般具有消防隐患多、无证照、场所隐蔽等特点,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执法检查中的重点、难点。

今年2月,大龙街成立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巡查与执法力量建立上下贯通、内外联动工作机制,网格、城管、安全、食安、环保、整规等力量更有默契,出租屋巡查网络更为严密,违法活动查处速度更加迅猛,对出租屋内违法活动露头就打,不留喘息机会,根治了一批城市管理中的问题。




图片及消息来源:大龙街来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