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混凝土搅拌车坠下立交桥,官方通报来了
2021-08-25 00:03:39


记者从番禺区获悉,8月23日上午11时多,一辆混凝土装运车从番禺市桥大北路的立交桥上冲越护栏坠落到地面,司机被困,车辆部分已经散架,所幸并没有砸到人。附近10多名市民发现后第一时间到现场救助司机,把司机从驾驶室救了出来。



图片


车辆坠落惊险时刻。来源@沸点视频




从市民提供的现场视频看,该车在高架桥行驶转弯过程中,冲下高架桥。事发后,番禺区相关部门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处置,将立交桥匝道下方的路面进行封闭并且由路政部门安排施工人员修复路面。




视频来源:沸点视频




热心市民、外卖小伙合力施救

据了解,混凝土装运车从立交桥匝道坠落点离地面有六七米高。据附近市民介绍,事故发生后,司机没有生命危险。“司机是我们10多个人从驾驶室救出来的,年约30多岁,没有生命危险。”广州市友平废旧物资有限公司的经营者江友平说,他是第一时间到现场救人的。据江友平回忆,他的废旧物资回收店离货车坠落地点的直线距离不到20米,当天上午11时20分左右,他正在整理废旧物资,突然听到很大的响声,是一辆混凝土装运车从立交桥上冲越桥栏掉了下来,于是,他和店里的工作人员赶紧跑过去救人,并报了警。他店铺旁边七八个送外卖的小伙子也赶紧跑过来救人,经过大家几分钟的合力施救,在救护车没到来之前把司机从驾驶室救了出来,司机没大碍。“看到这种情况,谁都会出手施救,生命要紧!”54岁的江友平表示,这是一个公民应该做的。


图片


参与救人的“老江”江友平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陈先生是现场目击者之一,他表示当时他和七八个同事正在餐厅门口等待送外卖,听到一声大响后,大家赶紧跑到现场救人。“我们用剪刀剪断了系在司机身上的安全带,从驾驶室挡风玻璃窗把司机救了出来,救人过程就只有3~5分钟。”陈先生说,司机刚被救出来时,意识不是那么清醒,头部和手臂有轻微皮外伤,过了约10分钟后,司机的意识就比较清醒了,司机还叫他帮忙找手机、打电话。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司机被送往医院诊疗。




图片


事故现场处置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警方通报

在今日16点47分,番禺公安发布通告,通告内容如下:


8月23日11时25分许,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在经过广州番禺区机电山庄立交桥南侧回旋位时,车辆从桥面坠落,事故造成驾驶人李某受伤及停放在路边的一辆小客车受损。经查,驾驶员李某排除酒驾嫌疑。目前,涉事驾驶员李某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该起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 番宣 番禺公安 王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