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孩手写感谢信!大石街这个社区发动党员认领困难家庭微心愿
2021-08-24 23:59:45

近日,大石街银湾社区党支部到辖区退伍军人小铭(化名)家进行走访慰问,送上慰问品和微心愿礼物。







发动爱心捐款帮助小铭一家




据介绍,2013年9月,小铭响应国家号召,光荣参军入伍,2015年9月退役后准备继续完成学业。但好景不长,父亲城叔(化名)于2016年突发性脑干出血病逝,留下小铭妈妈带着小铭和三个妹妹。父亲生前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在父亲去世不久,小铭又被查出恶性淋巴瘤疾病,需要接受长期化疗,且治疗费用非常大。家里仍欠银行房贷,根本无法再承担如此高额的治疗费,整个家庭的担子落在母亲一人身上,令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为此,银湾社区党支部马上通过发动社区干部、村居民兵营长、辖区党员爱心捐款及向番禺区慈善会申请救助金,最后共为小铭一家筹得118654元,并将收到的捐款悉数交给小铭的妈妈。同时,社区民政干部迅速将小铭的家庭情况上报到大石街社会工作服务站,让专业社工和志愿者为其家庭提供更多的帮助和心理辅导。




据银湾社区党支部介绍,这些年来,银湾社区党支部对小铭一家时常记挂在心,每逢节日,总会上门走访,和小铭一家谈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状况、存在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尽可能地给予他们关心、帮助,鼓励他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




10岁女孩收到微心愿礼物写感谢




今年6月,银湾社区党支部在穗好办APP党员“双报到”系统发布了一则关于小铭最年幼的妹妹的微心愿,得到辖区党员积极反响,党员谢小佳不仅认领了小铭妹妹的微心愿,还额外买了两套百科全书赠送给她,希望她能通过阅读获得更多课堂以外的知识。小铭的妹妹即将迎来新学期,银湾社区党支部干部再次来到小铭家里,为小铭和他的妹妹分别送上慰问品和微心愿礼物。




“谢谢这位阿姨,礼物我好喜欢!而且我一定会把她送的书本认认真真的读完!”收到礼物的妹妹高兴地说道,还向社区工作人员和认领微心愿的党员手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小铭妈妈表示:“这些年来,多亏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每每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伸出援手,陪我们这一家子度过了一次又一次的难关。因为有你们的浓情关怀,我们定会勇敢面对一切,心存希望,期待美好降临!”






本次走访中大家还了解到,小铭的病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最近还找到了一份非常适合自身的工作,一家人的生活正逐步迈入正轨。






消息、图片来源:大石街银湾社区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