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一小区因用电问题出现争议,社区党员牵头协调丨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8-23 23:41:58




近日,大石街富庭社区怡景花园四栋楼的楼梯灯、水泵用电经供电所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存在“在供电企业的供电设施上擅自接线用电”的不规范行为,并将予以罚款九万余元和停电停水的处罚。消息一经公布后,四栋楼梯楼共360户住户瞬间“炸开了锅”。据介绍,怡景花园四栋楼梯楼建于20世纪90年代末,自开发商交付使用以来,20多年来的用电情况一直是这样,存在着一定的历史遗留情况。


小区里发生了棘手问题,怎么办?


为了维护小区的和谐稳定,保障居民用电用水不受影响,“党员陈国庆志愿服务工作室”当即牵头,连同热心党员志愿者、业委会、物业安抚群众情绪,挨家挨户给居民群众做通思想解释工作,并且耐心收集居民的意见。同时积极与社区居委会沟通协商,并于8月21日下午邀请供电所、业委会、物业以及业主代表共同召开协调会。







社区党员架起沟通桥梁

当天下午,在社区党员陈国庆的主导下,首先由供电所领导通报了经查实后怡景花园四栋楼梯楼公用电存在的情况;随后由各栋业主代表发表了他们对这个事件的意见,整个协调过程平稳有序。


经社区居委会、业委会、业主代表、物业、供电所近两个小时的协商,供电所表示在电表加装前不会停电,以保证四栋楼梯楼360户住户的正常用水用电和照明;业委会和物业也表示会全力配合供电所进行电表加装。接下来,电表加装后的费用公摊等问题,各方将继续保持沟通,争取妥善解决争议问题。









据悉,党员陈国庆自2018年回社区报到后,凭着一颗“爱管闲事的心”,先后带领热心党员群众完成了小区楼道翻新、水管改造、电梯加装等民生实事。同时,依托创建“番禺区示范性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契机,党员陈国庆积极认领志愿服务岗位,并成立了“党员陈国庆志愿服务工作室”,定时定点接待居民群众,倾听了解收集社情民意,尽己之力,协调化解各种矛盾纠纷,最大限度维系小区的和谐安定。


社区党员陈国庆表示,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解难题、办实事。













相关阅读

换完水管装电梯,大石这个小区来了位“爱管闲事”的业主丨身边的感动


大石街在4个社区试点创建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室,4名骨干党员分别是↘





消息、图片来源:大石街富庭社区居民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