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桥山村这个环卫驿站好实用,垃圾分类回收一体化!
2021-08-23 23:39:40





近日,位于桥山村竹园北街垃圾分类2号误时投放点旁,新建了一个崭新的环保驿站,其外观格外引人注目。它以简约的设计风格和实用功能,将桥山村的生活垃圾收运网和可回收物回收网“两网融合”,在美化市容环境的同时,让垃圾分类和回收一体化,垃圾变成资源。





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站点总面积60平方米,宽敞明亮,设有再生资源回收站、环卫工人休息室、垃圾分类宣教展厅三个区域,外观设计自然清新,搭配醒狮元素的装饰品,独具“桥山特色”。




“目前该环卫驿站已建成投入使用,环卫工可在驿站休息,村民可以带废品过来变卖,有效推动桥山村生活垃圾末端处理的减量化和再生资源回收的增量化。”桥山村支委曾启洪介绍。





环卫驿站分为环卫工人休息室和垃圾分类宣传展厅两大功能区, 可解决环卫工人饮水难、休息难、避雨难等问题,除配有桌子、凳子、储物柜外,驿站还配备了电视、空调、饮水机、排气扇、药箱等生活配套设施,为环卫工人们提供舒适的休憩环境。







垃圾分类宣教展厅则分为科普区及实践体验区等两大功能区 ,科普区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垃圾分类知识,而在实践体验区,可以了解各类垃圾的降解周期以及利用可回收物制作的手工艺品,群众还能在电子显示屏上玩各类垃圾分类的互动游戏。





再生资源回收站位于环卫驿站后侧,站内入口处悬挂着再生资源回收物品收购价目表,实行明码标价,并配置电子秤。据介绍,工作人员将定期在每周三、五、日下午五点至七点开放再生资源回收站,回收村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可回收物,同时回收站实行废旧物品“日收日清”,将回收所得的可回收物运送到石基供销社第三十一废旧物资回收站作进一步处理。







 

 

石碁镇城管办负责人朱春曼介绍,在推进“两网融合”网点建设过程中,石碁镇统一了网点外观设计、空间布局、颜色搭配,结合网点建设工作实际,兼顾美观实用,优化网点功能,美化室内外环境,改善周边城市容貌,构建具有石碁特色、群众满意的“两网融合”网点。桥山村环卫驿站是该镇首个“两网融合”示范网点,未来将在全镇陆续建设三个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