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园社区老人摔倒,幸好遇到热心的他们!
2021-08-23 23:55:13

看到老人摔倒,你会不假思索地上前搀扶吗?近日,桥南御院社区一位老人摔倒,就有人义无反顾地上前搀扶,并陪同等待家人到来。这群热心的人就是御院居委会的“小伙伴”们。


8月11日早上,一名社区工作者急促的呼唤打破了御院社区居委会的宁静,“有一位老人在隔壁钱大妈超市门口倒下了,各位同事出来帮一下忙!”


当时,社区书记卢翠兰马上放下手中的工作,带领2名社区工作者火速跑过到超市门口。到了现场,就看到一名老人半躺在地上,表情痛苦,动弹不得。超市门口人员来来往往,地上湿滑,但老人说不出话,大家都不清楚老人当时是什么情况。




社区工作者了解情况后,立即撸起袖子,拿起旁边干净的纸箱铺在地上让老人原地躺下休息,同时给老人装来温水并协助老人给自己女儿打电话,最后老人躺了一下缓过来了,老人的女儿也过来了。临别时,卢翠兰还不忘细心地提醒家属多注意老人身体。




御院社区工作人员此次温情救助老人的举动得到了小区居民一致赞赏,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社区里的叔叔阿姨都和我们的家人一样,给家人帮这点忙,不算什么,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卢翠兰说。



通讯员 御园社区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