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经营、噪音扰民,化龙镇重拳出击开展夜间突击检查行动
2021-08-20 23:25:31






为切实解决辖区烧烤摊点带来的噪音、油烟、占道经营等困扰居民生活的难题,防止在建工地夜间超时超标施工影响周边居民,给群众一个安宁舒适的生活环境。


8月19日晚至20日凌晨,化龙镇生态环境保护中队联合镇城管执法队出拳整治露天烧烤档和在建工地,采取夜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出动检查力量共7人次,检查烧烤档、在建工地、工业企业共17家(个),开具《番禺区环保检查情况告知书》和《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控问题告知函》共5份。





行动中,化龙镇工作人员一是检查烧烤场所是否按要求使用和定期清理油烟净化器等治理装置、餐饮油烟是否达标排放和是否取得餐饮废水废气的检测报告等情况;二是巡查在建工地夜间是否存在超时超标施工的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场所和在建工地,工作人员现场开具告知书、告知函并提出整改要求。




为巩固整治效果,接下来化龙镇将每周至少一次开展夜间露天烧烤和在建工地超时超标施工整治行动,强管控、多巡逻、重打击,多措并举解民忧。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生态环境保护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