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街交通整治仍在进行中,请街坊别忘了这些事!
2021-08-20 00:07:51





沙头新闻
NOTICE

沙头街常态化开展摩电违法整治和交通安全劝导,在禺山西路、沙南路、大夫山南门等沙头街重点路口设置劝导岗。


每个劝导岗都有派出所、交警中队、社区、志愿者等负责站岗, 对摩电车辆不戴头盔、逆行、冲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予以劝导。




7月份,沙头街重点路口、路段劝导行人非机动车共1195人次,平均值达93.59%,均完成了守法率90%的目标。


为加强交通治理,从8月1日开始,沙头街劝导岗均设置了交通安全劝导二维码展板,对冲红灯、逆行、不戴头盔的街坊进行劝导并要求其扫码登记,这些街坊届时将接收到交通安全提醒短信。


沙头街坊,请安全文明出行!


1.红灯停、绿灯行,通过路口时不准闯红灯。

2.等候信号灯时,不准越过停止线。

3.不准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无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4.自行车在城市市区道路上不准载人(安装有固定安全座椅的,可以附载一名身高1.2米以下儿童)。

5.不准逆向行驶。

6.不准驾驶时有撑伞、打电话及持物等影响交通安全行为。

7.不准驾驶非法改装的车辆上路行驶。

8.不准酒后驾驶、扶身并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竞驶。


图片来源:沙头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