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街开展粤港跨境货车作业全过程闭环管理及突发情况处置实操演练
2021-08-18 23:33:44





8月17日,石壁街粤港跨境货运专班联合区交通局钟村交管所组成检查组,对广州腾保电子元件有限公司粤港跨境货车作业全过程闭环管理工作及新冠疫情突发情况处置开展实操演练。石壁街粤港跨境货运专班、广州腾保电子元件有限公司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过程


下午2时40分,粤港跨境货车到达广明高速屏山出口。完成人员测温、司机扫(亮)码、“跨境安”系统操作、货车消毒消杀等程序后,检查组和该出口专责人员的车辆将货车安全带到作业点。






演练模拟了过程中遇到司机干咳、乏力的突发情况:腾保公司专职管理员通知司机不要下车,并立即对与司机有接触的人员张某进行隔离,张某立即更换防护用具,换下的防护用具由作业点专项垃圾负责人文某收集消毒后放入专项垃圾收容器内,按医疗废物处理,并联系石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往作业点进行下一步处理。






演练结束后,检查组现场点评演练情况,检查组提出:


石壁街要进一步压实对作业点粤港跨境货车作业全过程闭环管理防控的主体责任,务必做到“车到人到,车在人在”,确保“三点一线”闭环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实。

加强跨境货车作业过程中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醒跨境货车司机要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提前制定跨境货车在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预案。

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作业点人员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跨境司机3天1次核酸、内地接驳司机和作业点相关工作人员7天2次核酸)以及“两区一间”、“三区”硬件设施管理措施等工作。



消息来源 石壁街道办事处

图片来源 石壁街道办事处